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轉個身遇見愛

轉個身遇見愛 程河靜 黃燕珍 夫婦

這次我們夫婦接受台灣青年日工作坊的邀請,為青年們分享愛是什麼?
以下分享一二。
*愛是更瞭解對方
河靜: 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是在師大操場的升旗台,那天晚上我們談了很多,好像對對方非常感興趣,這是我第一次與女孩子有如此特殊而滿足的心靈交會,原來對交朋友自卑的我在受重視關懷下我心中充滿了愛,我更加認識燕珍是位善體人意有自己思想及信仰的女孩,這更堅定我繼續追求燕珍的勇氣。
燕珍:和河靜的約會大部分是星期六、日,所以常常和社團或教會活動相衝突,但我不願為了和異性交往,而放棄自己喜歡的社團活動及教會活動,然而河靜不僅不會限制我反而主動進入我的生活和我一起參加活動。

*愛是真誠的
河靜:二年級我因運動傷害軟骨斷裂,在三軍總醫院住院的一個月期間, 那時剛認識燕珍不多久,我真的沒有想到,一位師大的女學生,來看望一位正在住院的軍校學生,這時我心中原有的慈悲心及良心,漸漸地在與燕珍的交往中被呼喚出來,我不再為追求卓越,來博得別人的讚賞與肯定。因為我已深切體驗到那是一段寂寞痛苦的路,不是我想要的;我知道我想要過的生活,是心靈相通、有充實內涵的人生。
燕珍:我與河靜的肢體語言常是擁抱,河靜下班進門口時,我們會擁抱對方,告訴對方很想他,河靜都比較晚下班,盡可能陪河靜吃晚餐,看他最喜歡的探索頻道,上教堂我們會坐在一起,當與天主有很深交會時,我們會握著對方的手、或用眼神看著對方,如同告訴對方我如何被天主所愛。

*愛是接納對方的一切
河靜:在與燕珍交往的過程中,我感受到被尊重及被接納的喜悅。尤其是我的字,從小就被爸爸稱為狗爬字,國文造詣又不佳,剛開始跟燕珍寫情書時,是一件沈重的負擔,但我多希望燕珍能瞭解我、認識我,最後我提起勇氣,向燕珍表達內心深處的感受,燕珍回信了,在信中沒有嫌棄我的字,她也誠懇地分享自己的想法與見解,我心中感受到被接納,這是從前未曾有過的經驗。
燕珍:每次一放假河靜就會到台北找我,因我剛領洗對信仰有很深的渴望,所以我會要求河靜陪我一起讀聖經,望彌撒,河靜不會因為相聚時間短而希望有其他的安排,因為他知道信仰對我的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